要聞

新任會團長及召委授證同心會

凝聚悅眾力量 邁向法鼓山十週年

【台北訊】

剛結束了緊湊而豐富的會員大會,全體新任召委與各會團團長、幹部等七十人一行,立刻趕到北投的華僑會館召開一年一度的「法鼓山會、團長及召集委員授證同心會」。

 這次的會議有別於以往的方式,護法會特別成立近二十人的企劃委員會,設計了特殊的會議與課程,以激發核心悅眾幹部們認識自己角色的職責為重點。

 聖嚴師父則在二十七日下午到達華僑會館,除了親自頒發新任召委證書之外,並感謝大家在一連幾個大型活動中的盡心盡力,並語重心長的說:「師父是因為諸位菩薩而有力量的。」期勉大家奉獻所長、承擔責任,發揮「化零為整、化整為零」的力量,引領菩薩們同心同願的完成法鼓山人間淨土的建設。

 二十六日傍晚,這些新任的召委和會團長從法會現場轉到華僑會館,有些人從凌晨就自中南部出發到林口體育館參加法會,神情雖然顯得有些疲累,但是想到還有菩薩仍在法會現場忙著善後,加上洪米棧師兄風趣幽默的主持,大家的精神為之一振。護法總會會長陳嘉男為菩薩們在北海岸中元超渡法會,與會員大會的表現予以肯定,並感動於召委與各會團團長奉獻自己、接引菩薩的發心。

 接著主持課程的汪俊宏勉勵大家要成為好學生吸收經驗,也要成為好老師帶領其他的菩薩成長。在這兩天的課程中,他以「心心相應」、「心境」與「願景分享、明心見性」等課程安排,讓悅眾們在遊戲中體會如何從簡單的問話中,發覺別人的困難;或者讓大家了解到彼此信任、同心協力,以團體的力量幫助他人成長,並成就大家共同成長的真義;要大家多多讚歎、感恩他人,也讓這些法鼓山的核心悅眾幹部,更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責任與義務。

 課程中並安排各區召委與各會團團長、幹部的心得分享,除了分享和互相討論自己帶區域的經驗之外,並藉由這個難得的相處機會,加強彼此間的互動與認識。

 台東的新任召委楊仁雀就覺得,這次會議讓所有的幹部們有一個近距離的溝通機會,能夠互相的學習與鼓勵。沙鹿的新任召委紀春盛表示,這次會議所安排的課程輕鬆中又不失啟發作用,讓他覺得備受尊重。

 二十七日傍晚會議結束後,法師們並應重新啟用的華僑會館之要求,為該館灑淨。

法鼓雜誌 106期 1998/10/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