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悅眾菩薩台中之旅

溫馨對話 殷殷期許

◎林瑞霞

 

次深情的問候,是風雨擋不住的。

一次溫馨的對話,是法鼓人不熄的熱情。

一分殷殷的期許,是法鼓人共同努力的目標。

 

真正高興,滿心歡喜

 於是,五、六十名台北的悅眾菩薩於六月八日,攜家帶眷,不畏連日來的滂沱大雨,懷著無比的熱情,直撲台中而來,帶來無限的溫暖,而台中的悅眾菩薩亦報以無比歡欣的心情迎接遠道而來的蓮友。雖然彼此不相識,卻覺親切,雖稍覺生澀,卻可感受到無比的熱情。

 初次見面卻滿心歡喜,就在朱惠斌菩薩帶領下道出了心聲:「真正高興地見到你,滿心歡喜的歡迎你..」,快樂也開啟了序幕,經過相互介紹的暖身運動後,現場也開始熱絡了起來。

 之後,台中分院輔導師果竣法師與其說是開示,毋寧說是親切地敘舊,彷彿老友久別重逢一般,訴說著別後的種種:如何成立六個新的聯絡處、如何組織人才、如何培育人才..,以慰台北悅眾菩薩關懷之情。

 「不要再讓聖嚴師父操心了」,這是果竣法師初至台中時常說的一句話。每次聽聞果竣法師開示、講經弘法,總深深感受到其感謝師恩,師徒間如父子般深厚的情誼。其不畏艱難、懇懇切切、謹心修行,大力推動法務擴展組織,以期接引更多社會大眾信佛學佛;寧可委屈自己、勞累自己,也要接引更多人離苦得樂的願心,著實令人感動。當師父要關懷台中地區時,果竣法師忍住拔牙後的疼痛,仍然堅持到各聯絡處輔導籌備工作之進行。其中之艱辛、法師之用心,實非筆墨所能形容,而事實也證明了各地區組織人才、籌辦大型活動的能力。

 

期待下次的重逢

 為了不再讓師父操心,於是果竣法師奔走於苗栗、苑裡、豐原、沙鹿、台中、彰化、南投各地區。從場地的選定到布置、選請佛像せせ直到灑淨、啟用、共修活動的推展等等,更不辭辛勞地安排講經弘法的活動,將各地區的信眾組織起來,給予鼓勵、給予信心、給予各方面的協助,為的是方便修行,並接引更多的信眾學佛,得到佛法的滋潤。

 果竣法師最後勉勵大家:掌握學佛綱要--修福修慧,了解「因緣」「因果」,並指出學佛之慈悲、智慧方才究竟。

 果竣法師一席話,眾人於心莫不戚戚。何美芬菩薩代表台北悅眾菩薩道出心聲:組織推動相當艱辛,大家應秉著初發心,為法鼓山理念而做,堅定信心及毅力,不動心、不退轉,於過程中不斷超越,生生世世發菩提心、行菩薩道。而這亦正是台中悅眾菩薩所該共同努力的!

 整個活動在品嚐可口美味的點心後結束,並期待下次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