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歡喜共同成就

法鼓山護法會關懷溫哥華辦事處

◎陸果滿


溫哥華分會能有今天的景象,

是每一位悅眾,因感動的心而加入,

更因彼此的關懷、互相提攜共同成就的。


此次由於聖嚴師父與達賴喇嘛對談的因緣,法鼓山護法會前任會長楊正與現任會長陳嘉男,偕同伉儷參與盛會,並於會後特地來到加拿大溫哥華,關懷本地的菩薩。

 

內心頓時豁然開朗

 在溫馨的歡迎聚會中,承蒙林果惠師姊的厚愛,要我介紹一些溫哥華分會的活動,以便讓護法總會能夠更深入了解此地分會的運作情況。而令我欣喜的是,我也藉此機會,回顧了學佛的因緣,與成長的歷程。

 提起與法鼓山的因緣,就要回溯自一九九五年的一場演講。當時聖嚴師父前來溫哥華演講「四安-如何安心、安身、安家、安業」,當我在報上看到這個訊息,就非常心動地渴望能聆聽這一場演講。因為離鄉背井來到異國,對異國的生活總有一段不良的適應期,在那段適應期中,內心非常想念台灣、想念台灣的親友,尤其是想念同修。那份思鄉、思親所引發的孤寂與不安定感,讓自己身心處在無所寄託的漂泊狀態中。儘管溫哥華美景如畫,但是我卻猶如住在火宅中,那種身心疲憊與不安,真是苦不堪言。

 直到聽完了師父的演講後,內心頓時豁然開朗,也一心想學佛;然而在世俗紅

塵中打滾了太久,仍有許多牽掛和壞習氣,以致存著觀望的心,而遲遲未皈依。但是熱心腸的美杏及果惠兩位菩薩,卻不斷地來關懷我;她們的熱心關懷,令我深深感覺慚愧,更感動於她們那份度人、成就他人的心,於是乃下定決心皈依學佛。兩年半來,我衷心感恩兩位菩薩的接引,學佛以來,最大的收穫就是自己。

 加入法鼓山這個大家庭兩年多來,我是越來越喜歡這個家,能夠擁有一份高高興興學佛的心真是一件美好的事,尤其是讓身心找到了真正的安定。而在欣喜之餘,更珍惜自己能夠親近法鼓山的這份好福報。

 

歡歡喜喜地共同成就

 在法鼓山溫哥華分會裡,充滿了彼此關懷、彼此勉勵的氣氛,因此每推出一個活動,都能夠順利地進行,每個人都歡歡喜喜地共同成就。這些活動能夠順利地推動,多虧有何果標師兄寬大、包容的心來帶領,果惠師姊金頭腦的策劃,以及各位悅眾菩薩們的分工合作。誠如聖嚴師父所說的「不爭你我多少」。大家以充滿法喜的心共同推動法鼓山的理念,將佛法落實於溫哥華的各個角落。溫哥華分會能有今天這樣的景象,是每一位悅眾,因感動的心而加入,更因彼此的關懷,互相提攜共同成就的。目前此地的悅眾菩薩,已由兩年半前的十六位,增加到三十五人。

 前年,悅眾們為了能具體地弘揚佛法並且將師父的理念介紹給此地中外人士,所以我們邀請果稠法師來溫哥華,舉辦了一次英文禪訓活動,成效非常好。事前,我們知道要舉辦這樣的活動,並不容易,因為我們英文程度有限,必須要有英文好的法師帶領,才能有所成效,但我們卻滿懷信心一點一點的去做,終於如願以償,為弘揚佛法向前邁了一大步。我們盼望明年能邀請師父來此弘法,以接引更多人來親近法鼓山,我想這是溫哥華悅眾們最大的心願,也讓法鼓山理念在加拿大更具體的落實。

 在大家的努力下,溫哥華分會也不斷地在成長、茁壯,但是,我們更衷心希望,在修行的菩薩道上,所有的法鼓人能夠互勉精進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