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關懷

為腸毒病患祈福 並提出防範措施

【本刊訊】腸病毒--國內由於有數十位孩童受到「腸病毒」感染而往生,使得許多學校、安親班、幼稚園因而停課,父母親也不敢帶小孩出門,造成人心惶惶,社會籠罩在「腸病毒」的恐懼中。聖嚴師父相當關心此一現象,特別以專函表達了關懷,除了為大家祈願平安,提出佛法的觀念和知見,更提醒了幾項具體的防範措施。

 聖嚴師父首先指示農禪寺,以及全國法鼓山各共修道場,在念佛會中為此次因病往生的小菩薩回向。

 聖嚴師父也特別勸勉大家光是恐懼、不安是毫無用處的,在小心的原則下,還是要過正常的生活。一旦生病了,也要以正確的佛法觀念來面對,知因果、明因緣,了解到病疫是由於我們的業力所致,而業有個人的業,也有共同的業。當災難臨頭時,除了祈願佛菩薩加被,更重要的是要勇於面對事實,一邊發願修善,一邊懺悔先業,才是究竟的。

 除了建立正確的觀念,也要配合完善的預防與醫療。師父強調,要有事前的預防,他並呼籲青少年、兒童們,盡可能減少在外面用食,要接受衛生醫療專家的建議,照顧好飲食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