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建設完成第一工區發包作業

七月底進入建造階段新里程

【台北訊】在合法、安全的前提下,經過幾年嚴密的水土保持、周邊建設工程後,法鼓山的工程,在今年四月間取得了包括行政大樓、圖書館、接待大廳、教職員宿舍、男眾寮房等建築執照後,隨即在六月十九日於基金會辦公室,秉著「公平、公開、透明」的原則,招標營建工程的廠商。

 當天共有四家知名的營造廠商參與,經過長達三小時的招標,以及多方審慎的評估、溝通、協調後,最後由國內知名的潤泰公司得標,將擔負起法鼓山第一期的營造工程。

 據工務室總工程師陳洽由表示,為了兼顧工程品質和實質效益,工務室分別就國內幾家頗具規模的知名營造廠,就公司信譽、財務狀況、專業能力、工程品質等項目進行評估,最後篩選出近十家,取得招標的資格。而當天參與招標的有潤泰、達新、昇陽及盛香堡等四家公司。

 開標前,遷建工程主任委員莊南田特別說明:法鼓山不但是一個教育的園地,更是一個十方的千年道場,希望與廠商與取得共同的理念和態度,以追求更高的工程品質。

 陳總工程師強調,法鼓山地上實質建築工程的施工項目繁瑣多樣,多達幾百種,為了要將這筆來自十方大眾護持的費用發揮最高的效益,工務室多方的查詢估價,並請陳俊宏建築師事務所、太子建設兩家公司一起估價,經過了一個多月的調

查,三方取得了相當接近的數字,委員們在審慎的考量下,最後由遷建工程主委莊南田、前主委楊正,以及護法總會會長陳嘉男,共同定出一個合理的底價,才進行開標。

 雖然最後僅能有一家取得工程,但由於大家都有將工程做好的誠意,所以,過程中充滿了融洽的氣氛,對於無法取得合作的公司,雙方也期望未來還有合作的機會。

 法鼓山工程即將進入實質築建階段,第一期工程計劃在七月中展開了,接下這項工程的潤泰營造公司表示,這是一個和大眾結緣的好機會,他們將盡全力的做好法鼓山的工程,讓法鼓山的工程成為他們公司一個具有代表性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