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七心得》

廣種福田來護七

◎黃貴美

恩三寶加被,給我有這麼好的因緣-護清明報恩佛七,同時也感恩精進組、隨喜及所有參加護七的菩薩們,由於有您們的參與讓我有那麼好的培福機會,也使佛七更加圓滿。

 我雖然是護七,但卻與打七的心情是相應著,每天佛號聲不斷環繞在耳際,有如身處蓮池海會上。而聽聞聖嚴師父講解《觀無量壽經•蓮花九品》,有如阿彌陀佛親臨說法般的殊勝。還有果梵法師開示的「痛念生死-無常觀及都攝六根念佛法門」,真是慈悲地教化眾生。想不到透過播音器聽聞佛法,也能聽得那麼清晰、攝心,同時工作也可以和念佛、修行相呼應,因此,也就越做越法喜充滿,讓我領悟到雖然處於燠熱的廚房中,也能如飲甘露般的清涼,真是應證了師父「淨土就在身邊」的開示。

 還記得佛七期間,典座師果力法師為了讓菩薩們有充分用齋、念佛、修行的時間,特地帶領香積組法師、行者及義工菩薩們,親自在廚房後面的蓮霧樹下,挑燈剝栗子,雖然手都被刀子刺破流血,也顧不得敷藥包紮,而頭上、手上又有一群群的蚊子叮著,但是,大家還是輕鬆自在,以無比的慈悲心,耐心、專心地剝著一粒粒的栗子,一連好幾個夜晚都是這般情景,勞累中大家依然沒有一絲絲的抱怨與倦怠。而典座法師每天都會再三叮嚀我們:菜量要煮夠、菜色要美觀、菜要煮軟一點,讓老菩薩們咬得動,讓大家吃飽。法師總是以細膩的心去關懷每件事,還隨時不忘關心著義工們的作息。法師的慈悲成就了大家種福田、精進修行的福報。

 護七使我深深體會到我們是個有福報的人,能夠生活在台灣,跟隨聖嚴師父、法師們修行、聽聞正法,親近善知識,我們應該把握這種種美好的因緣,精進修行。

 護七的感覺真好,讓我有機會回饋別人,使法會圓滿,也希望大家能夠時常回來共修或當義工,相信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豐收,也為人生旅途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