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愛

法鼓山福田會

慰問關懷對象


江先生於會計師事務所擔任查帳員一職,在客戶處所工作時,被發現昏倒於廁所內,經送台北馬偕與淡水馬偕後,醫師診斷為腦血管破裂,目前情況不樂觀,就算開刀也有70%會成為植物人,有30%可能會造成痴呆。

 江家家境清寒且人口眾多,共有兄弟姊妹八人,父親原為建築工人,民國七十八年因意外造成下半身癱瘓,一家家計全由母親擔任清潔隊臨時工人來維持,現遭逢此重大變故,實無力負擔其龐大醫療費,急需救助與慰訪。

 福田會得知此訊息,立即請菩薩們前往醫院及案主家中給予關懷,並給予伍仟元慰問金。


孫女士的同修於民國八十年腦瘤開刀住院,後不幸於八十三年往生。其先生生前曾經營小本生意,但狀況始終不佳,隨即結束改行開計程車。這其間因進出醫院四次,至往生時已身無積蓄。

 目前孫女士僅靠手工收入維持房租及生活費用,育有二子,長子半工半讀,幼子尚在就讀小學,全家生活重擔全落入孫女士一人肩上,而孫女士現今又因冠狀動脈疾病開刀住院,雖有健保但自行負擔部份須付壹萬多元,現已無力償付,急需救助。

 福田會得知此訊息,立即請新店區菩薩們前往關懷,除給予伍仟元慰問金應急外,並請榮總社工協助案家申請各方面補助及社會資源協助,解決目前醫療費用問題。蓮友們在精神方面的關懷也不遺餘力,將擬不定期探訪孫女士,給予精神上的支持,並瞭解其需求。


蔡姓夫婦同為殘障者,現蔡先生雙眼失明,家中上有母親及育有二名幼子,現因家境十分貧苦,其父親剛往生,急需各界協助葬儀費用。

 福田會得知此訊息,立即補助壹萬元費用,並請殘障協會給予蔡姓夫婦各方面協助。


周女士早年因車禍受傷導致左膝蓋無法彎曲而不良於行,其夫是一位糖尿病患者,於四個月前腦中風,致使右側肢體麻痺而不能工作。

 周女士的長女已送人領養,另一幼女也由家扶中心認養。目前生活困苦,以租賃簡陋瓦屋為居,但積欠月租已近年,三餐多半以左鄰右舍分食或附近幼稚園剩餘的飯菜為主。現今雖已向社會局申請低收入戶補助,並於月初核定,但三個月才核發一次的補助款尚未領到,十分迫切需要救助。

 福田會得知此訊息,立即給予壹萬元急難慰問金,以舒緩燃眉之急外,並請任教職又具有心理輔導專業知識的師姊,間接輔導其子女之心態。


諸位菩薩們如欲護持贊助法鼓山推動各項慈善救助關懷,可利用

劃撥帳號:19104416

戶名:財團法人法鼓山佛教基金會

並請加註慈善贊助字樣,或親洽法鼓山辦公室、農禪寺知客處、各地分院或辦事處等各收款服務點。同時籲請各位不要限定關懷對象,我們將統籌處理,把諸位的愛與關懷給最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