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姻緣聯誼會

分享建立佛化家庭的喜悅

【吳宜庭•胡美枝/台北報導】

 法鼓山文教基金會活動室首次舉辦的「菩提姻緣聯誼會」,於五月二十三日下午假農禪寺新禪堂舉行,邀請了歷屆參加《佛化聯合婚禮》的同修伴侶,共同分享建立佛化家庭的心得。當天有二十四對夫婦連同家屬,一共約五十人參加。

 會中首先播放今年年初第四屆佛化婚禮的錄影帶,溫馨而祥和的婚禮畫面,讓與會者重溫了當年的喜悅,更讓他們感受到聖嚴師父為提倡禮儀環保所舉辦佛化婚禮的用心,也感恩於自己能得到師父和三寶的祝福。

 活動是由活動室主任藍家正主持,他表示,舉辦這次的聯誼會,是希望能夠結合歷屆參與者共聚一堂,分享佛化家庭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以提供其他夫妻相處的參考,讓大家有一個經驗交流的機會,也更肯定佛法是人間的、生活的。活動室輔導師果悅法師則勉勵、祝福與會者:「在三寶的護持下,共同創造一個和諧的家庭,為社會多創造一個佛化家庭,就少一個問題家庭。」

 主辦單位還特別安排了台北醫學院簡逸毅大夫,以『寬廣的心、溫馨好話』談夫妻相處之道。簡大夫鼓勵大家要用心經營婚姻生活,愛和感謝都要勇敢地表達出來,要能彼此交流、溝通,在生命的路上互為成長的伴侶。

 原定在下午五點結束的聯誼會,卻由於與會夫婦們都十分踴躍的分享自己將佛法運用在婚姻中的心得,在下午將近六點的時候才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