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個人擴及到家庭、社會

護法會推出更多關懷研習營

【黃國媛/台北報導】

 法鼓山護法會針對北區勸募會員規劃了一系列的「勸募會員研習營」,自五月九日到五月三十一日,分別安排了五個梯次。課程內容除了完整的介紹了法鼓山的理念、精神,以及從事勸募工作時應具備的心態,同時介紹了近年為擴大關懷層面而備受社會肯定的福田會,讓與會者藉此全面的認識法鼓山所從事的社會關懷和服務的單位和工作。此外,還穿插禪坐共修和佛曲教唱,使一天的活動既充實又輕鬆活潑。

 有別於過去勸募會員說明會的單一課程,此次,除了五月的教育課程外,還包括了七月的進階課程,和八月的小組聯誼和家庭聯誼,讓會員彼此間的關懷也擴展到家人,讓關懷的層面更深、更廣。主辦此活動的關懷室主任謝水庸表示,希望藉著一連串的訓練和關懷,為新勸募會員建立正確的知見,同時也加強彼此間的關懷;而關懷室也將規劃在全省各地舉辦類似的活動。

 謝主任表示,由於法鼓山的信眾人數不斷的增加,勸募會員也持續的在成長中,而勸募的工作必須是透過對法鼓山理念的認同和充分的了解,才能做得更好,因此,藉此一系列教育課程,將法鼓山理念正確的傳達就顯得更重要。

 關懷室輔導師果理法師更特別蒞會關懷大眾,在開示時,譬喻人生就像一盤棋,每一步棋就如人生所走的每一個腳步,必須謹慎而正確的踏出。他勉勵與會的新勸募會員們藉由勸募的機會,成長自己,成就他人,將法鼓山的理念推廣出去,讓其他的人也能有機會學習佛法,一起護持法鼓山的建設。

 關懷室對於這次課程的安排非常用心,在師資方面,邀請了資深而傑出的勸募委員擔任講師。在學員方面,則由小組長擴大宣導和關懷、邀請,因此參加的學員非常踴躍,再加上課程內容實用、氣氛輕鬆,課堂上不斷的傳出笑聲。在休息時間,關懷室精心準備了許多點心、水果,讓學員們隨時補充體力,也藉此分享彼此的勸募心得;課程中還有禪坐和佛曲教唱,所以雖然上課時間長達八小時,但是會員們都還精神奕奕的上完全部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