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法師法語

聽到流言,先要靜下心來反省自己,有則改之,無則勉之。如果心浮氣躁,流言的殺傷力會更大。

 

心靈小品 八式動禪 早  晚  課 禪修課程
佛法課程 近期活動 桌布下載 線上鈔經
各地據點 法鼓全集 法鼓雜誌 線上持誦
心靈處方籤 訂閱電子報 法鼓山播客 學佛Q&A

精選推薦

2024-01-03
法會
皈依佛、法、僧,接受三寶的祝福, 讓佛法的智慧,點亮心燈,照亮人生; 讓學佛的人生,得心自在,福慧平安。
心靈小品
收錄法鼓山各地菩薩們參與活動、體驗禪修、佛法課程等心得分享
網路專區
【法鼓講堂 線上Live直播】 2024年5月1日起/《六祖壇經.般若品》明心見性的關鍵/主講:常悅法師
網路電視
透過「法鼓山網路電視台」的節目,不管身在何處,讓我們 連著心一起感動佛法的智慧與慈悲。
線上雜誌
每月出刊的法鼓雜誌精要式的集結,快速,便捷,一目了然,讓您在最短時間內瀏覽法鼓山大小事。
電子書
聖嚴法師著作《法鼓全集》自出版以來,普遍受到個人、學校及國內外各級圖書館的典藏,深入廣大的讀者群中,必能進一步利益更多學人,讓人間佛法傳遞無遠弗屆!
電子書
金山御製梁皇寶懺/大佛頂首楞嚴經/六祖大師法寶壇經/妙法蓮華經/普門品/地藏菩薩本願經/佛說無量壽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大方廣佛華嚴經...
2022-11-24
網站
歡迎關注分享「法鼓山官方 linktree」隨時了解新資訊
2020-12-25
網站
透過線上持誦,將自利利人的善念、大衆共修的力量,轉化成對全世界的祝福!
2021-07-05
網站
透過新的介面與功能,包含「雲端祈福」、「考生祝福」等等,讓持誦更便利、心的距離更貼近。
2020-12-29
網站
2020-12-31
早晚課
2020-11-13
桌布
尊重著作權法規範,未經授權請「勿他用」或「重製」。

關於法鼓山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1989年,聖嚴法師於是在新北市金山區興建了一座世界性的教育園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具體實踐大學院、大普化、大關懷三大教育,以作為實現「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理念的基地。

2005年,園區第一期建設工程完工,並舉辦落成開山大典。

全球事業體

法鼓山是一個以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為理念,推動心靈環保,弘揚漢傳禪佛教的佛教團體。除了海內外各寺院道場外,於國內各縣市亦設有分會,作為地區弘化的據點。

TOP